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囚牢

這個國家,沒有言論自由,人民思想被牽制。
今天舉辦了一場馬拉松路跑,參與的民眾需穿著非一般服飾。


我穿著一件藍色熊貓圖案兩件式的泳衣到場,卻發現只有我一人奇裝異服...
覺得尷尬又羞愧...但既然都到了,只好硬著頭皮參加。

主持人離的很遠,在台上嗡嗡嗡的說著些什麼,根本聽不清楚;
槍聲一響,隊伍跑向一間非常大型的建築,
建築物裡的結構很怪異,燈光昏暗,每扇門都因生鏽而斑駁,
漆成黑色的鋁梯,或橫或豎或傾斜的散佈在建築物內。
梯子往四面八方延展,彼此交錯,水泥牆也因久未住人而有潮濕發霉的氣味。

隊伍開始拖的很長,大家似乎循著某些規則在爬那些樓梯,
我跟著我旁邊的女性在樓梯上上下下了幾趟,
似乎只有我不知道規則?
這不是路跑嗎?

因為體力差我開始脫隊,最後一個人落單,
我不知道路線,也沒有任何人引導協助。
我跑到一處有著許多工人的地方,他們衣衫襤褸,還有鞭子抽打的血漬。
他們眼神空洞,全部集中坐在一塊兒,就只是坐著,像放棄任何希望,沒有目標。

突然有位身穿軍服的男人向我逼近,眼神不懷好意,下意識覺得危險轉身逃跑,
男人步伐很大,邪惡又堅定的一步一步靠近,我根本跑不過他...
我繞過一個又一個的轉角,有的轉角上頭還有些詭異綠色的塗鴉,
男人不放棄的緊追著;我看見一間開著門的房間便閃了進去。

房間裡頭的人們,都穿著三四零年代的洋服,房間是木造的,還飄著一股檀木香味。
這是間報社,三四零年代的報社。
似乎沒有人注意到我,我慌亂的闖進人群,
一張張潔白的紙張因為我的衝撞開始在空中飛舞。
我從房間的另一頭穿出,又聞到那些潮濕水泥的氣味...

拐過一個彎,意外闖進間充滿學生的房間,是民初年代的服飾。
他們在裡頭坐著,沒有人發現我的存在。
學生們原本坐著,厚重的鐵門突然往學生移動,他們驚恐的哭喊著,
用手用力的拍打鐵門,手指都捶斷了,鐵門上留下許多血跡,
有些人大哭,有些人被推擠的跌在地板被部分人群踩過,有些人哭罵著一堆髒話,
一片哀嚎和恐懼,學生們充滿絕望的哭喊,依然無法阻止鐵門逼近他們的速度。
接著是,一排一排的學生,像是製作罐頭般,被擠壓的沒有一絲空間,剩下血肉模糊的肉塊...

著軍服的男人,突然拍了我的肩膀,他瞇著眼微笑「你看見了吧?」
全身顫慄,因為驚嚇而失去行動能力,男人用左手緊抓我的肩膀,指甲深陷進皮膚。

我被帶到一間有著黃色電燈泡和老舊辦公桌椅的辦公室,穿軍服的男人坐在我的左手邊。
對面坐著一位似乎軍階更高的男人「你看到哪種程度了?你來的目的是什麼?」
我不知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比較能夠活命...
我感到肩膀上的力道加重許多,甚至有一股熱熱的液體流出。

這時一位穿著白襯衫,卡其吊帶褲,還戴著報童帽的男人對著我大喊老婆。
我突然意識到我還穿著藍色熊貓的愚蠢泳衣,而且沒有穿鞋的腳早已破皮流血。
男人過來搭著我的肩,親暱的又喊了聲老婆,我根本不認識他是誰。
追趕我的軍人,抓我肩膀的手鬆開,狐疑的看著我,我不敢對上他的眼睛!

我知道戴著報童帽的男人是來救我的,但我不知道該不該相信他。
或許,我根本就已經打從心底相信他!


1 則留言:

  1. 夢見自己或別人流血
    暗示近期過度勞累、精神緊張
    要注意是否該調整作息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