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24歲的你

生日快樂,24歲了!


看著你一點一點很緩慢的成長,
從三歲長成了有自己意見的五歲。

單純又直接的你,總是毫不隱諱你的喜怒,
當工作結束回到家,看著你的笑臉,就能忘記許多事。

你長大了,24歲的你,修短的鬍子總是沒兩天又冒出頭;
你開始真的懂得稱讚,開始真的懂得我們,
縱使你總是固執的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生氣時惡狠狠的咬著手瞪大著眼睛,發出抗議的聲音,
我心疼著你手上長年累積下來的硬繭。

你開始有自己的想法,
天熱你想要飲料、想要出門,
推著椅子上的我,暗示我你想要去一趟便利商店。
看著手上的鑰匙串你便開心的笑了,
笑的那樣天真,還懂得要戴上安全帽才能夠出門。

你喜歡黏著他,但你也知道他不讓你跟。
以前你會跟著他屁股後頭,癡癡的望著他的車尾燈,
現在你知道做自己的事情就好。
對於這樣的轉變,感到無奈...

小時候,我們也不忘慶祝你的生日,
在白天小小的房間裡,關上燈,
將小夜燈罩上一層有顏色的布,收音機開到最大聲,
把你的玩具都搬上床,大聲唱著生日歌。
我已經忘了那時的你是不是開心的,
或許那時的我,只是顧著自己的玩樂吧?

前幾天送你的24歲禮物,是一台小小的玩具挖土機。
我知道你喜歡挖土機,還喜歡鮮艷的顏色,
挑了很久很久。
雖然總被說浪費錢...
但拿回家你眼睛發出的光芒,
還有迫不及待拆開玩的心情,
讓我感動得快滴下一滴眼淚。

今天替你唱的生日歌,你笑得很開心,
拉著我的手要我再唱一次,
唱了第二遍你便搖搖手表示你要睡了...

你真的長大了!

你把他好好的收在送給你的盒子裡,
雖然不知道挖土機完整無缺的時間能維持多久。
但,你很喜歡的吧?

希望固執的你,能再長大一些,再聽話一些;
然後一直這麼快樂。

生日快樂,24歲的你。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