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光球

一間木製桌椅的教室,桌椅不多,
講台就像一個舞台,圓弧狀,還垂著紅色布幔。
舞台用木板搭造,沒有上漆,古樸的木香,工匠細心打磨的成果。


桌椅只有四排四列,每個座位上都有學生,還有些沒座位的人站在後頭。
小燕姐頭戴誇張羽毛和白紗搭配的頭飾,手中拿著紅色絨毛的點名板。
今天是一場競賽,三個人一組,不過會和誰一組,這就由小燕姐來決定了!

我和一個個子矮小的男孩一組,小燕姐看了看我,問我剩下一位想要和誰一組。
看了看教室,只認識宥勝和亮哲,我盯著宥勝看。
小燕姐順著我的目光,卻選了亮哲。

男孩很快的就不見了,亮哲也很快的消失去執行任務。
小燕姐告訴我,我們這一組的暗語是「劍、臉、穿山甲」;
暗語的目的在於必須在場地內找到與暗語相對應的提示,前往下個關卡。

「你不出發嗎?」小燕姐看著我。
教室門外出現一整個交響樂團,他們穿著正式服裝,拿著他們的樂器,
邊演奏邊踏著步伐擠進教室,小小的教室就快被人潮淹沒了!
我鑽著縫隙從教室出來,牆上留有提示,我的同伴在這間教室的正下方。
趕到現場後,發現亮哲正站在由桌椅搭件的簡陋決賽獨木橋,
對手上身著劍道衣,下身著劍道袴,手上卻拿著西洋劍。
這是一場西洋劍的對決!
顯然我的夥伴沒有準備,他手上拿的是保麗龍做成的劍...

比賽還沒開始,窗外飄來一顆光球,像是一個手掌大的螢火蟲發著光。
光球靠近人群,有人碰觸了光球便開始全身痙攣,大家都被嚇壞了四處逃竄。
沒有人救他....
一位女孩從另間房間拿了一隻竹掃帚,試圖要將光球撥離他的身軀,
光球移動到竹掃帚上,女孩開始痙攣...
沒有人要救她嗎?沒有人嗎?我們都會死的...

我抓起手邊的椅子,將椅子往地上重重一摔,拿起椅腳往光球猛戳,
女孩和一開始的那個人都不見了...
光球往我的方向移動,生氣似的光芒更加劇烈。
光球吸住椅腳,我無法移動,開始感到全身僵硬,喉嚨異物感劇增,心跳加快!
沒有人要來幫助我嗎? 沒有人任何人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