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學姊

一群學姐說選我選我選我,
要我選擇他們那一班的宿舍。



宿舍是一整層打通,上下舖排列整齊,
並依照班級劃分區塊,大的像四百公尺操場。
宿舍很暗,卻很高。

選了一位綽號叫烏龜的學姊「如果不想選我,那我們就抽籤吧!」
烏龜學姊對我說並拿出不同顏色的籤紙。
從中抽了綠色的,打開一看上面寫著烏龜。

「哈,這證明我們有緣啦」烏龜學姊拉著我的手往上鋪走去。
我們這裡有個規矩,新人要加入前必須參加落水儀式;
他用手指著放在地板上的大水箱,突然覺得這距離像是站在二樓。

懼高症讓手心冒汗,雙腳發軟,這是要跳下去嗎?
「來,我請其他人示範給你看」
兩位學姊對望了一會兒,便手牽手的背對倒下去。

好吧!就趁早跳一跳,反正遲早都要跳,正打算牙一咬往下跳時,
學姊拉住我,又閒聊了好一陣子,但心思完全都在那水箱上打轉。
另一個綁著馬尾,高挑纖瘦的女孩子走了上來,
學姊用眼神看了看那女孩,對我說「你們一起跳吧,手牽手」

好!就這樣吧!多一個人壯膽!

站在床沿邊,看著底下橘色的大水箱,這高度和水深真的沒問題嗎?
應該正面下還是背對下?
該不該捏住鼻子免得進水?
心中不斷出現疑問,腳卻遲遲邁不出去。
「我想站右邊,感覺比較有安全感」我對旁邊的女孩說
她沒說甚麼默默往左邊走。

地板突然變得好遙遠,感覺跳下去會撞上的是地板而不是水中。
「跳吧!」女孩拉著我,看著我的眼睛。
嘩啦!
我捏著鼻子掉進水中,最終還是正面朝下,這樣才知道何時接觸水面。
跳進水箱裡卻是一片寬廣的游泳池,
水裡藍藍的,水面上陽光灑落的光線穿透水中,
感覺,好安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