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殺人篇章

第一章

那是一棟木屋,從外觀來看結構詭異,很難想像裡頭的隔間會是方正還是歪斜。頂樓比一樓還寬敞的設計,也讓人懷疑在颱風季是否會成為綠野仙蹤裡被吹走的小屋。



門上沒有安裝門鈴,伸手敲了敲門板。男主人很快地來應門,像是早就等在門邊看著窗外。
男主人的黑髮糾結,身上的白襯衫過大也泛黃,寬鬆的褲管和拿著燭臺枯枝般的手,沒有發出一點聲響;他靜靜地轉身,往屋裡去。
我趕緊跟上,大廳比想像中寬敞,一進門便可看見通往二樓的樓梯,由於光線昏暗,不太確定地上鋪的地毯是深藍色,還是久未清掃所累積的。男主人站在樓梯的平台上轉頭看著我,這時我發現他的身高比剛進門時還高,似乎也比一開始還健壯?

我們順著樓梯往上,蠟燭的燈火隨著腳步搖晃,影子拉得好長,除了木板嘎吱聲,沒有一點交談。終於,我們停在一扇有著紅漆,金色喇叭鎖的門板前。門廊牆上貼著黛青色的壁紙,上頭裝飾著變形蟲的花紋,兩旁安裝的燭台,亮著微弱的火光。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霉味,意外地地板和牆面都非常乾淨。
正當我還在研究牆面的壁紙時,門打開了。女主人一頭浪漫的黑長捲髮,紅色的寬鬆上衣領口大開和合身的長褲。鮮紅色的口紅點綴她嫩白的肌膚,看起來很年輕,但眼神卻很危險。
她瞇著眼看我,像是一場默劇,她笑了笑。我懷疑在她笑的同時,牆上的燭光在跳躍。

女主人很快的關上房門,不讓人偷瞧到一點裡頭的東西。
她走在前頭,然後是我,男主人殿後。我們繼續往上走,往上走,往上走。
雖然外頭看起來一樓比頂樓狹窄,但我們越往上空間越狹小,就好像從外頭觀望到的那些窗台,都被神秘的通道隱蔽起來。這條走道寬度只能讓一個成人通行,深紅色的地毯很厚,牆上貼著黛青色的絨毛壁紙,吸走我們發出的任何聲響。

女主人停在一扇過矮的木門前,木板不整齊的併在一起。她打開。
男主人從我身後用枯枝般的手指點了一下我的背,女主人側著身要我走進那扇門。
我遲疑地往前走,像電梯井那樣,風從底下往上竄,寒冷也竄進我的腦袋。
眼前是用三夾板和繩索綑綁的樓梯,寬度和間隔像是孩童在午後隨意拼湊的作品。因為太過漆黑而看不見樓梯的盡頭,只知道是連著對面往下的方向。
我被迫前進,手腳並用的在樓梯上緩慢前進,不知是懼高症或是底下的風,總覺得樓梯晃的非常厲害。就在我看見前方燈光,樓梯後頭支撐的力量,斷了。
緊緊攀住夾板,撞上對面的牆,頭上的門框爬滿綠色的藤蔓。手指攀住門檻,使勁將身體往上拉。門外是一個大溫室,燈光有如日照,種植許多熱帶植物,或許濕氣是從這裡來的?



第二章

「呿,居然沒摔死她」女主人站在門邊往底下的深坑吐了口口水。
男主人點了點頭走開。

這時還沒發覺屋裡人的殺機,只覺得一切不合理又詭異。
直到我感受到森冷的殺意撞進我的意識。

我繼續在房裡走想找到出口,房子的結構和缺乏方向感,只是一直打轉。
即使男主人無聲無息地接近,依然感受到那股殺意越來越強烈,猛地轉身讓他嚇了一跳。
他的手不再像枯枝一樣乾瘦,而是健康男人的大手,身高超過一百八,原本寬鬆的白襯衫現在緊貼著身軀。他的陰影覆蓋在我身上,看著我發出咯咯地笑聲。
不知怎的,我搶下他手上的小刀和三秒膠,依照他原本要殺我的方式反擊。

將他推倒在地,用三秒膠像擠牙膏一樣黏住他的嘴,使他無法呼救。再將小刀猛力刺進他的腹部,不顧他胡亂掙扎推擠我的手,將刀拿起再狠狠地往腹部刺,那時只剩下「活著」的念頭。刀拔出鮮血四濺,白襯衫混和著他的血和汗,我的雙手依然反覆著拔刀、刺下、拔刀、刺下。
「這樣傷得到內臟嗎?刀會不會不夠長?會不會不夠用力?」這樣想著的同時,將刀推進更深處,直到淹沒刀柄,直到感覺躺在地上的人漸漸失去活力和掙扎。

死了。

女主人站在身後看見男主人嚥下最後一口氣,大步邁向我。



驚醒了,還摸著肚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