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2016年 拖延患者的回顧

拖延症患者就是要等到新的一年開始才會做回顧的動作。
生性懶散連記帳都零零落落的人生,
究竟,
還能記得一年內的多少事情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沒有人想看


  • 01月
身為班奈迪克康柏拜區的腦粉,當然要進電影院看「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
還擔心搶不到月曆而先訂票買一大早的場。
古裝真的超級棒,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喜歡到想把戲院買下來連播7749天!
那天第一次吃花月嵐,吃完覺得要洗腎。下午還去咖啡店看小說,現在想想真是舒爽。

總統大選因一時失神蓋錯章,只好蓋成廢票,人生離奇再添一筆!

買了新相機,D5500真的輕好多喔,畫質整個大躍進。
但是錢包就破了一個大洞,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

23號和寰寰去吃法朋,那天冷到發抖還下雨,店內沒位置只好坐店外,
兩個人被凍成冰棍,邊吃邊擦鼻涕,但是蛋糕好好吃喔,媽媽~~
然後隔天霸王寒流下冰霰,蹲在門口等,冰霰好像金平糖wwwww



  • 02/03月
過年和家人出遊,一直順著路開到新竹的山上,完全不知道是哪裡。
很像視察寒流農損的行程,天氣很好。

新豐紅樹林的水筆仔越長越高,越來越美,但也越來越荒涼,
蚊子越來越多,螃蟹卻越來越少,還是有人會抓很多螃蟹回家,真是太糟糕了!

跟媽媽還有小弟去新竹動物園,可能新年的緣故,人很多。

20號展開為期14天的北海道之旅,真是太奢侈太爽快了,哈哈哈哈哈~
北海道的雪粉粉地,踩起來其實挺舒服的,雪下在身上的感覺真的好美,
啊,也可能是副熱帶國家的浪漫吧?
從新千歲出發一路往旭川再到網走搭破冰船,去知床五湖散步,
接著美瑛,又回旭山動物園,小樽、函館、札幌、札幌、札幌。

這次去算是完成了一直想住在雪國的夢想。
雖然在五湖散步的時候鞋底進雪,腳濕了好幾天又痛又冷的。
吃了很多很好吃的甜點,北海道的奶製品真的宇宙好吃,每道都想吃十份~~
第一次吃鹿肉,啊姆啊姆,好像牛楠,好好粗。
(詳情請看Flickr (欸
暴風雪那天早晨,要換飯店的時候,短短幾公尺的路,走了將近半小時。
呈現人體行動鏟雪車街頭表演,尤其行李箱快炸開,拉到很想把家當都丟掉算了(艸)
噢!不行!再寫北海道大概要直接寫到2017回顧了,趕快跳到下一題!
還是想加一句,北海道真的好美喔~(捧頰

送走了阿公,告別式那天下了好大雨。
也在那一天正式展開家族的紛爭。
真的沒想到阿公會這麼快就離開了,噢,不說了,再說就要哭了。



  • 04月
和阿布還有七小姐跟小M一起去了宇老,去了司馬庫斯。
都是第一次去,天氣好好,雖然山上有點冷,空氣多麼清新,人生多麼美好,
沿路有很多桃花樹,桃紅色搭上藍天,噢噢噢噢噢,美美的。
回程不小心在車上睡死,我對不起開車的捧油。

吃了 推友推薦的 Supin Aisukurimu 抹茶霜淇淋,抹茶濃郁,但價格偏高,
發現原來不是那麼熱愛抹茶,最愛還是奶茶(´▽`ʃ♡ƪ)。



  • 05月
和媽媽去花市,看到熊童子果斷買了!終於買到價格可以接受的熊童子!

看了「美國隊長3」,依然基情滿滿,我很滿意~
嘗試一天看兩部電影(另一部是X戰警:天啟),
把自己丟進電影院,拋下所有的思緒,只專注於當下,
交給劇情,交給音效,全心全意地投入,
好像沒有什麼事情會再發生,會再來煩人。

終於去了平溪,那天下著雨,其實有點冷。
看了很多人的夢想升空又墜落,真是太棒了,大家夢想掉光光!
還有被車輾過的夢想,樂透頭獎就決定是我了!
十分大瀑布水量超級大,大到拍不出絲滑的水流。
阿布開車到了九份,又到了不厭亭,風好大冷死我。
但風景很好,如果晚上來拍夜景應該挺不錯的。
臨時找了寰寰吃晚餐,REN 湯咖哩好好吃喔!瞬間回到北海道。

和E推友見面,是非常有氣質的姐姐>/////<
收到很可愛的勾針兔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兔兔就4我。
原本擔心會不會沒話題很尷尬,卻聊到店家打烊wwwww

生日前一天,去了之前口袋名單的甜點店,39A Cafe'。
店內不大,藍莓口味的罐頭甜點超級好吃,印度香料奶茶也很喜歡。
好喜歡肉桂的味道喔,有種獨特地香氣。

收到阿布送的遊戲,Brothers: A Tale of Two Sons
非常喜歡!
遊戲劇情害我噴淚,雖然一開始讓我電腦大當機。
操控也非常不習慣,後面越玩越順手,兄弟間的搭配也讓人驚豔!
哥哥被迷惑的時候我大罵,因為還要想辦法救他(喂
邊玩邊碎念,就是一個話癆。

公司在我生日當天搬新辦公室,累累。


  • 06月
因對北海道鬆餅念念不忘,上台北和寰寰尋找美味鬆餅,
還是無法和北海道鬆餅比拚QAQ
鮮奶油好好吃!
晚上替阿悶餞行,聊了很多工作上的事情。
畢業越久,工作越久,就越多無可奈何。

又去了一次台北,到阿布家打電動,
還排隊買山山店鋪,差點被蚊子搬走。

第一次和媽媽與兩個弟弟規劃出遠門,
雖然規劃的只有我,哈哈哈哈哈~
媽媽一直想去高雄,於是乎,買了四張高鐵票,
唰地,就噴錢了!住宿也是,唰地,噴錢了!喔耶!錢包破洞!
晚上逛六合夜市發現很多支援支付寶,嚇掉寶寶的毛惹。
預計兩天的行程,因第二天傾盆大雨,吃完早餐就去買高鐵票回家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對!買了高鐵票就回家了!喔耶!

新竹環球要閉店了去朝聖一下,結果什麼也沒買。

騎車到7-11湖口廠,看看傳說中的旗艦店。

原本預計的蘭卡威員工旅遊,就在出發當天遇到華航罷工。
全部的華航班機停駛,前一晚忐忑等著該不該出發,直到早上還是進了公司。
罷工是好的,雖然員旅未能如願,但是看見勞工替自己努力發聲的樣子,
還是很激動!華航公司處理的方式卻讓人不滿!
說好發給旅客的300美金兌換券,除了限制機上消費外,還拖了很久才下來。
要個延誤證明也弄了老半天。
喔,我後來把兌換券拿去換香水了。



  • 07月
公司請大家吃芙洛麗,沒有可麗露我好桑心。
和薇竹、小花碰面,大家的話題已經只繞著公司和男朋友打轉了。

狠下心花了兩萬多買了新床,猶豫好久,試躺好多次。
新床真的好舒服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嗷嗚~
乳膠床就是爽!每天都跟床談戀愛♥(´∀` )人



  • 08月
看了阿布推薦的「樓下的房客」挺不錯的,
還蠻喜歡這種剖析人性、陰鬱、多重人格的題材。
只是切肉肉我沒有辦法~~~QAQ
看完去 Schäfer 希弗德式烘培吃藍莓塔,在附近繞了兩次,一直找不到,
後來才發現在小巷裡,不好停車。

到監理站辦日文駕照譯本,之前的過期了,連帶駕照也要更新。

到北埔桌遊打一打,不知道為什麼就出門抓神奇寶貝了。
Pokémon Go 之旅,南寮就是一個神奇寶貝農場!
新竹人的難聊變成聖地,真是非常奇妙的事情!
抓到你流量和電量爆掉!
鷹王肉圓好好吃!

跟小M去看吉卜力。
人多到進場必須領號碼牌,天氣真的熱壞我。
但是孵出一隻皮卡丘,顆顆顆顆。
展場裡拍照的結果都會是人、人、人,除了人,還有汗臭wwwwww
戰利品不少,咳咳咳...
繪本咖啡的帕弗洛娃好好吃!!這個也可以吃十個啊,媽媽~~~
吃完又跑去信義區抓神奇寶貝。



  • 09月
9號和阿布出國去沖繩玩耍,夏天的沖繩就是玩水。
旱鴨子的挑戰!
第一次挑戰潛水,真的非常緊張,連教練都認證的緊張。
在水裡真的一點安全感都沒有。
青洞人非常多,往上看一堆腳,也沒機會浮到水面上。
我的耳壓一直沒調節好,但又愚蠢的沒和教練反應,
在進青洞的時候有一陣短暫的暈眩,上來耳鳴了好幾天。
水面下真的非常非常漂亮,能見度很高,熱帶魚和珊瑚色彩繽紛。
餵魚被咬到真的很痛XD
第一次嘗試在日本開車,開得很慢也不會被按喇叭,
雖然副駕駛一直叫我開慢一點,往中間一點,
但我覺得自己開得挺順的啊wwwww
只是停車完全不知道該把方向盤如何是好,哈哈哈哈哈。
在沖繩開車的感覺很舒服,看著一片海閃閃發亮,視野開闊,讚!
(雖然不是我開(喂
下次我會嘗試開車,這樣有人就可以喝酒啦~~
沖繩真的是非常適合度假的地方,好喜荒喔!
Proots的冰淇淋,超-好-吃-!
這樣好像應該寫遊記,不然篇幅整個爆炸,比裹腳布還長。

和推友去豆腐岩拍夕陽,雖然那天夕陽不賞臉,路也好難走,
可是拍到絲滑水流,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出乎意料的人超多。
拍照前去吃 Bisou Bisou  Pâtisserie Café 檸檬塔很不錯!

30號因為很想吃牛排就到公司附近的貴族世家吃了,
這間怎麼生意變這麼差,大概是漲價品質又...咳咳咳。
總之一個人吃就是要一直背包包拿食物,有點兒不方便。

這陣子工作大爆炸,一點小事都能讓我暴跳如雷。


  • 10月
和歐遊寶寶一起去旅行,喔喔喔喔耶耶~
到神奇寶貝後花園南寮抓怪!
南寮抓寶之月!媽媽說我是神經病XDD
可是有人腳開刀還去抓才是真厲害!
媽媽都不懂成為神奇寶貝大師的浪漫~
我們還抓到乘龍耶,里長!里長!里長!

看了「地獄」,蘭登教授一如往常的是個衰包。

買鋼製C型手環,想很久卻突然就戴在手上了。

買新枕頭,也是乳膠枕,但還是覺得離舒適睡眠差了一點。


  • 11月
又是一天看兩場電影,唉唷,我是個爽貨!
身為腦粉是一定要看「奇異博士」的,媽媽,我想跟他結婚!
看完接大家一致好評的「你的名字」,看完沒有想結婚,但是好想談戀愛!
每天早上要摸摸自己的胸部確認一下,是不是還待在有胸部的身體裡。
現在想想那個時間軸,還是讓我很困擾。

和小花逛遠百周年慶,又買了外套,咳咳咳...
第一次吃 Dazzling Cafe 的蜜糖吐司,阿姆阿姆,好好吃喔!
那天周年慶又破產了,錢包再度破洞!
2016錢包破洞之旅。

身為神奇寶貝大師,自然是要再去南寮抓寶的!
有人還穿著固定鞋一路狂追沙瓦郎,整隻腳都裝滿沙,
真是收穫滿滿XDDD
晚上吃了依然好吃的北門炸粿,還去等滿美吐司部。
滿美吐司部的吐司不是很喜歡,但是紅茶豆漿棒棒!

參加到推特吃的出題人,受寵若驚受寵若驚。
題目是巧克力!

上台北和寰寰吃甜點,木白甜點咖啡店。
去的時候恰巧有位置,最推薦「向陽」!
微苦抹茶和檸檬的酸甜搭配非常速配,超完美嬌妻。
一禾堂的海鹽奶油捲連媽媽都說好吃,非常難得獲得媽媽好評!
可麗露口感和味道也不錯,這次吃原味,下次可以吃吃看其他口味。
啊,海鹽奶油捲真的好好吃!
看了「比利 林恩的中場戰事」新技術讓畫面非常清晰,
很容易一直盯著演員的表情細微變化。
故事很喜歡,雖然帶著一股惆悵...
電影院很多人遲到,剛好坐在前面是超大走道的座位,一直被干擾。
很想把腳伸出去絆倒那些遲到鬼。

繞去立法院瞧了瞧,很平和,有點感動。


  • 12月
3推友(欸)北上,和阿布三人一起去薰衣草森林。
和3推友一起都不用擔心想話題,而且感覺很舒服,以後也要繼續騷擾他(喂
薰衣草森林的蚊子咬了我20幾個包,於是就帶著20幾個包去桌遊店玩山中小屋。
看劇本真的好痛苦喔,嗚嗚嗚嗚嗚嗚嗚,想吃點翻譯蒟蒻。
晚餐吃了上次在小巷路過的烏龍麵。

又一天看兩場電影了,誰叫電影這麼多想看,不能怪我。
「鋼鐵英雄」和「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現在看電影都不能看預告,不然驚喜都沒了。
鋼鐵英雄是看了大家評價都不錯,就去看了,所以也不知道它的劇情,
是和預想不太一樣的電影,人對於信仰的堅持,因為真人真事改編又多了一點溫度。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非常哈利波特,奇獸和魔法這種超現實的東西,
是我最喜歡的!進電影院看 IMAX 就是一種享受!
好想跟紐特結婚!這樣就能擁有他的皮箱了,哈哈哈哈哈哈~

10號,北上參加婚姻平權音樂會。
第一次站上凱達格蘭大道,第一次參與這種大型集會。
好多好多的人,看了很感動有點想哭,但是挺住!
原本要和推友相見歡的,現場沒有訊號,完全失聯,也是出乎意料。
一直很好奇,大家到底是怎麼發現自己喜歡男生還是女生呢?
難道不是因為喜歡一個人,才知道他的性別的嗎?
所以我一直不確定自己是異性戀還是同性戀還是雙性戀。
反正就是喜歡一個人啊!

18號,員工旅遊出發北海道!
是的,個人的包頭包尾北海道!
今年的日本去了最北和最南,還直播吹頭髮秀。
這次沒有遇到下雪,遇到融雪,
地板到處結冰,非常難走,很怕摔死,我又走得更慢了,
結果永遠都落單,大家到底怎麼可以走這麼快?
噗哧,摔死也要高舉相機這樣。
小樽就是整個城市都是你的溜冰場,溜不用錢,摔不用錢!
還下雨,一路滑著去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登別水族館讓人感覺很落寞,有一種被世界遺棄的動物園的感覺。
除了旅行團就沒有散客了,旅行團還很少。
函館山纜車因為事故,在我們去的前一個禮拜都是維修,
直到我們去的那天正常營運。
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人很少,根本不用排隊就很輕鬆拍到夜景。
跟團就是每個景點都很趕,打個卡拍照再排個廁所,就要上車了。
但住得好,幾乎每晚都泡溫泉爽歪歪,吃螃蟹吃到不想吃,
每天都餵飽飽的,嗝!
最後上飛機的時候下起大雪,後面航班全部因暴風雪停駛。
我們好幸運喔!

歲末進電影院看等很久的「刺客教條」。
服裝和萬磁王都很棒,場景也棒棒,跑酷比想像少了點,
劇情,嗯......覺得少了點什麼。
想講得東西太多,卻每個只摸到邊,蠻可惜的。
信仰之躍如果是跟著演員的眼睛一起跳,電動裡腳底癢癢的感覺會比較好。
打鬥場面運鏡讓我頭很暈,我大概也要跟500年前的祖先同步了!

剪掉留了很多年的頭髮,大概是國中以後最短的一次了!
剪得時候很猶豫,但猶豫的點是當初燙捲花了4000元,好捨不得XD
最後還是剪了,剛剪完真的超級不習慣,脖子覺得冷冷的。
媽媽說感覺變年輕了,但不會太短嗎?
其實我不覺得太短啊,現在反而覺得可以接受更短了!
同事都嚇到了,還有人問我是不是受了打擊,也有人說這樣有比較好嗎?
但大多數都是剪短蠻適合的,算是鬆了一口氣。
剛剪完我還跟媽媽說我不要上班了wwwwww

隔天為了換弟弟買太小的外套,順道看了「樂來越愛你」
這部片非常喜歡,打一百顆星星!
把他當2016最後一部電影真是太棒了!
色彩飽和度高,道具組一定花了非常多時間去找那些衣服和鞋子。
演一演唱起來的電影,真是太歡樂了,都想在電影院跳舞了!
雖然結局有些人不喜歡,可是那就是很真實的結局啊!
比起你的名字,看這部片更想談戀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應該和喜歡的人一起來看,
看到一半就跑出去跳踢踏舞大唱 How does she know you love her?

31號,出發台南跨年。
出師未捷,從中壢出發遇到閘道入口封閉,在平面道路塞到臉歪掉,
上高速公路繼續塞到膀胱歪掉。
到台南遇到廟會繼續在市區塞到腳歪掉。
終於去了傳說中的奇美博物館,光打下去好像到國外,
有錢人的錢,就是花的不一樣啊~
牛肉湯真的好好吃喔(捧著碗淚流滿面)
奧尻爐端燒老闆很風趣,店內價格實惠,東西好吃!棒棒!

嘉義的小口品很好!
伯爵鮮奶茶豪好喝~~~~~~~~~~~
這個無法喝十杯,可能會先乳糖不耐症wwwww

連假出遊真的是幾乎都塞在路上,
太痛苦了!
而且不敢幫忙開車其實心裡蠻愧疚的。
開這麼久真的很累,一刻都不能放鬆。
但是還能和花花們聚在一起很開心!

(觀眾都轉台走囉)


總結:
上半年真的和星座運勢所說,過得非常不順,非常痛苦!
內心的掙扎和糾結達到高峰,對很多事情都看不順眼,
也很容易發脾氣。很多瑣碎和緊迫的工作,讓人精神斷線。
一直到下半年11月才開始慢慢回復正常,雖然脾氣還是很差wwww

這一年做了很多的惡夢,甚至影響我想睡覺的慾望。
睡得不安穩,夜晚驚醒和盜汗的情況變得很多。

出國三次,買了新相機、廣角鏡、新床。
花了很多錢,倒是把一直唸叨的慾望清單部分打勾了!

小說算算也看了不少本,還是以奇幻文學為大宗。
奇幻文學怎麼這麼迷人,喜歡獵魔士喜歡到買了小說也買了遊戲。
結果兩者都還沒看(玩)完,哈哈哈哈哈哈,拖延症的極致!
看了很多電影,真的好喜歡看電影這項娛樂,有信用卡優惠真是太好惹~

覺得自己拍照有進步了,挺開心的!
也自學了繪製 ICON 的方法,有進步的感覺比較沒這麼絕望。

照片和 Swarm 真是拯救記憶喪屍的好捧油!

唐老師說2017年雙子上半年運勢很好,而且以感情運為佳!
好!我記著!等年底來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