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頹喪的房子

最近 總是做些累人的夢
完成度似乎都挺高的
趁還有記憶 紀錄下吧


一個年紀約40上 留著鬍子
一身幹練氣息的男人
把我擄走

被他帶進一棟豪宅
白色的 裡頭裝潢得美輪美奐
是維多利亞風格
窗簾還是白色蕾絲
桌巾是紅色的絨布垂綴著金黃色的穗

房裡有一個女人 狠狠的瞪著我

我哀求著那男人 我或許可以當你的女兒 而不是你的另一個寵妾
那男人想了想 點點頭

我和那男人搭著黑色房車
到了一塊荒涼的地
蓋了棟兩層樓高的房
外觀看起來像是施工一半
有樑柱 卻沒有牆

我走近僅有水泥的房子 靠近大門
有一道樓梯 我順著樓梯往下
站在走廊上 望著前方
這房子像是遠的不見底似的
像是一個同心圓 只是他是方的
一個框又一個框 一個框又一個框
遠遠的 消失在遠方 

直覺這地方不是很舒服
那男人走近我 說我要買下這裡
我沒有答話
走近左手邊一間沒有牆的房間
裡頭有一張床 和一張單人紅沙發
站在門邊就感覺一陣冷風....

我和那男人說
這裡 我喜歡這間 但我覺得這裡怪怪的...

那棟房子頹喪 髒汙 佈滿乾燥的黃褐色稻草
色調像是提姆波頓 協調卻又詭譎
消失在遠方的房子盡頭 像是LOMO相機的暗角

不久 我們便搬了進去
那裡簡直大的不可思議
只是我的行動被限制
縱使稱呼他為父親 終究是被俘擄的
我遇見了一個年輕的男孩 
他也是被抓來的 只是他可憐些
在這裡當一個長工

他的衣衫襤褸
和我說我想要逃出這裡
我驚恐得壓低音量 跟他說要是我們被抓到 會死的!!

但 還是值得冒險一試

我偷了一串鑰匙
和長工躡手躡腳的 逃到大門
當初那頹喪的房子 如今已用白色的瓷磚貼滿
乾淨卻冷冰冰

門外停了一輛小車 後車廂是開的
車上沒有人
正當我們疑惑著準備上車時
後方停了一台黑色房車
那男人 走下車 
一副逮到我們的模樣


我怔怔的看著他
心裡想著 或許我可以仗著他對女兒的寵愛來開脫

擔心害怕著

那男人 一走近 
感覺到他的影子和強大不容反抗的氣場

我 

就醒了。

------------------------
東花說 我應該把夢寫成一本小說
反正我一直做夢

或許 
可行(!!?

2 則留言:

  1. 話說我去年壓力很大的時候做了很多夢
    也是關於逃跑
    重點是我還夢到3D夫婦檔...越發恐怖

    回覆刪除
  2. 真完整
    我都夢到鋼鐵人送滷味來給我吃之類的蠢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