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窒息

剛入睡之際,有個男人的聲音在腦海裡輕輕呼喚。
他要我順從他的聲音,跟著他的思緒,
輕輕地,柔柔地,一步步要我跟著他走。




與人交談時,漸漸覺得意識被入侵,
像是待在一個透明玻璃的房間,看著我的手、我的鼻尖和他人對話。
那像是我,卻又不是我,遙遠地,透過我的眼睛看著;
漸漸意識到自己被腦海中的男人所隔離,
他要我安靜,要我聽從他的意識。

透明玻璃的房間,是一個正方體,周圍是全然的黑,
一點光線也沒有,只有我待的房間打著聚光燈,
沒有關閉的時刻。
那像是隨時被注視和監控,無法發聲,
看著自己眼睛看見的世界,卻無法控制方向,
像垂簾聽政的魁儡,空有軀殼卻甚麼也辦不到。

待在這裡越久,越清楚他想要做什麼,
男人的生前遭人陷害冤死,他年紀很輕正值壯年,
他想復仇的心用他的禮貌和表情包裹。

只有我看得見他的臉吧?
男人用我的臉我的身體做的噓寒問暖,
恐懼和憤怒爬滿心頭。

大喊宣示著身體所有權,
我們在透明房間裡扭打,憤怒的尖叫和咆嘯;
突然意識到自己是在夢裡,只要醒來就可以終止一切,
猛然從夢中驚醒,全身冒汗,因憤怒而身體發燙。

沒多久又被拖回夢中,男人兩手拉緊我的衣領,將我懸在空中,
脖子的勒束感,除了疼痛、憤怒還有即將死亡的恐懼。

嚥下最後一口氣前,睜開眼睛,看著沒開燈的房間,
一時之間還無法意識到自己身在何處,只能順從身體機能大口大口呼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