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命運

騎著藍藍在很寬廣的馬路上,
下個路口要往左或往右總讓人困擾,
而我也沒長記性的總是騎錯地方。

這次又騎錯地方了,
順著路往右,右手邊是一間擺放很多貨櫃屋的工廠,
天空灰灰的,像起了霧。
後邊有人喊了我的名字,大喊著騎錯了,快從工廠裡迴轉吧。
騎了進去,泥濘的泥土地,讓藍藍沾上許多泥巴水。

工廠裡很空蕩,感覺有點陰森森的,嗯,或許整個世界都陰森森的。
原本以為可以從工廠繞出來回到馬路上,
結果是死路,裡面根本不通。

我停好車走進工廠。

在紅色木製大門後,弟弟躲在那兒,
還有一個大約五年級的男孩和兩年級的女孩。

弟弟安靜的坐在那兒,用周遭破碎的木板形成保護牆,
可是太矮,一眼就看見他們了。

外頭傳來吉普車的引擎聲,和從車上跳下的腳步聲。
我慌張地跟著躲在木板後,緊張兮兮看著大門還來不及關上的門縫。
噠-噠-噠-伴隨著男人低沉的交談聲,腳步聲越來越近,
一道身著軍服的金髮軍人身影,出現在門縫邊,
一隻腳踏了進來,面朝外的和同伴說著話。
心裡祈禱著他不會注意到這裡就離開。
緊緊抓著身旁的弟弟,摀住他的嘴怕他發出聲音。

五年級的男孩跨過木板,似乎沒有注意到危險。

他看到了!
軍人聽見聲音直直地往這裡看著!
他露著笑容緩緩地走向我們,一手抓起弟弟。
「他看起來很有趣啊」金髮軍人用英文對著旁邊的同伴說著。
弟弟被迫站起來,他的站姿的確和一般人不同,但那是他無法抗拒的命運。
他的腿彎彎的,肚子凸出,四肢瘦小的像營養不良;
但還是我最喜歡的弟弟!
我抓著軍人握住弟弟的手,眼淚無法控制的掉下來,
「拜託你,不要抓走他,他不會說話,
生活無法自理,他無法做任何事,求求你們放過他...」
軍人對視了一會兒看著我「你知道女孩子都會被帶去做甚麼吧?」
我點點頭哽咽著說「我知道...」
「好吧!原本還想叫他表演呢,既然你自願,那就代替他吧」

他們將我的手上銬,領著我走去門外,曚上眼。
等我再看見外面的世界時,外頭已是日式的房舍,我被推上長廊,
跟著前方的隊伍走,隊伍裡都是女孩。
有人扔了一件白色的洋裝到我身上,下意識地接住,
沒有任何花紋,就是非常簡單的白布剪裁。
「換上吧!大家都這麼穿著」髮絲些許花白,眼角皺紋透漏年紀,年約60歲的女人說著。

穿著白洋裝更明白無法逃離這裡,命運該怎麼寫,已經注定。
我們排著隊,走至長廊的盡頭,
有些還是個孩子呀,年紀這麼小,髒污的小臉掛著眼淚。

輪到我時,被迫喝下碗裡的藥水,手腳都被箝制,有人將碗硬塞進嘴裡。
感覺嘴唇都要被他們撕裂了。
藥水順著喉嚨下腹,燃燒著喉嚨,灼熱又乾渴異常,
接著,不住地痙攣,全身每一寸的肌肉都在吶喊都在尖叫,
像是無數根細針往身上扎,無論怎麼掙扎都無法消除那些疼痛。
口裡冒出白沫,意識越來越遙遠...

感覺一陣濕冷,有人用冷水將我喚醒。
「你知道你來這兒是為了甚麼,好好的做吧!」
那人拿著水桶,從高處看著我;眼裡的鄙視和輕蔑顯而易見。

我知道,
在一個充滿軍人的軍營旁,女孩的作用是甚麼。

還能是甚麼呢?

當踏上錯誤的道路時,
命運已無法改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