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到不了的教室

總是有個地方
你知道他的方向,他的位置
卻怎麼努力也到不了...

上課鐘響,人卻還在遙遠的一端,
緊張的想趕回課堂。
這堂課的老師不太好惹阿...

爬上樓梯,一階一階又一階,
經過一間一間又一間的教室,
教室裡滿滿的學生,看著經過的我。
教室外的瓷磚佈滿污垢,久未經修整的植物垂下頭來。

拐過一個轉角,又是一間一間又一間的教室,
天氣陰陰的,異常的安靜,連講課的聲音都沒有。

我居然迷路了!?
迷路在這間待了許久都快畢業的校園。

我快步往一樓走去,噠噠噠噠的回聲盪在一層一層的樓梯。
不知不覺走進一間教職員辦公室,
兩旁有簍空的樓梯,我選擇了右手邊往上的樓梯,
走到頂端卻發現只是一截斷了路的懸在半空中。
原路回去,選了往下走的梯子,
卻只是繞了一圈回到原地。
嘗試走左手邊的梯子,依然如此...
我感覺一直有股視線盯著我瞧,
往回望發現是班導..
但那股不懷好意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你往外走,問人吧!」班導斜眼看著我說。

走出教職員辦公室,遇見一位美麗的學妹,
她跟我說,要上到三樓不是每一個樓梯都可以到達的。
說著便拉著我的手,到了二樓一個空曠的空中花園。
「你看」學妹仰起頭看著三樓。
我往三樓的方向看,原來教室是兩三間一組是分開的!
(三樓示意圖: 口口口____口口___口口口___口口__)

這時恰巧遇到了班上其他同學。
是國中時候的班長!
他們看見我卻急忙閃避,我也慌張的跟上去。
是一整層的電梯!

同學們一人按了一台電梯,門很快的關了起來!
看到一個比較慢的同學(居然是我同事的臉),還來不及讓電梯門關起,
我匆忙的閃進電梯裡。
他則是一臉驚恐的按下13樓。

可是,這棟建築物,
只有三層樓呀...

1 則留言: